愿你温柔以待的这个世界对你温柔以待。||我的小王子叫不二周助。||全职本命小事情,吃叶蓝孙肖周江

[冢不二/TF]《家有人鱼》(一)

手冢从德国回来的第三天开始,青学旧友纷纷上门拜访。


第一个来的自然是Inui。 
 “据我观察两天时间内手冢你的身体休息指数可以至少达到四颗半星,体能恢复98%以上。嗯,皮肤光泽度较两年前有所上升,不排除是德国的水土与你身体的契合度较高的原因。此刻上午八点,如果两年前的数据依然适用的话,手冢你晨跑回来并且用完早餐的概率是,100%。综合我对你过去习惯更改浮动情况的调查数据,这个数据的误差不会超过5%。” 
 语毕,充满自信地抬了抬眼镜= =+ 
 虽然手冢基本认同他的结论,却不怎么想认同眼前这个人,和他手里那一大壶泛着绿色泡泡无比诡异的液体。 
 出于礼貌他把它放进了冰箱,并打算一旦出现变质的信号(虽然他认为这壶玩意儿本身就像这个信号)就果断把它扔掉。 


第二个来的是桃城和越前。 
 “哟部长!好久不见面部表情还是那么僵硬可是不行的~不行的哟~太久不活动面部肌肉可是会坏死的哟~嗯……”还没说完就被学弟踹了一脚。 
 拽拽的小孩如今已经和手冢一般高度了。先是礼貌地问候了手臂的情况,又含蓄地表示什么时候有空打两盘,最后甩下一句“madamadadane”就走了。
 倒是Momo不小心把准备做午餐的M记汉堡落在了茶几上。
 手冢无奈地把它也放进了冰箱。


第三个来的是老好人河村。
 摸摸脑袋还是很羞涩的样子,结结巴巴又分外豪爽地表示了一下这些年对手冢的担心,以及说明了一下自家寿司店的近况。
 河村寿司店在东京已经有三间分店了,据说下个月第四家分店会在京都开业。
 手冢真心实意地表示了祝贺,虽然只是简单的“谢谢”两个字,也让河村很高兴了。
 河村过来自然是少不了一大盒寿司的。当然,把它放进冰箱这个动作今天手冢已经做的很熟练了。


海堂来的时候正好碰上出电梯的河村。两人在电梯口只做了简单的问候,毕竟都不是话多的人。
 他给手冢带来了自家母亲今天一大早包的饺子,说是感谢高中的时候就对儿子很是照顾的学长。
 虽然海堂不知道母亲是怎么从部长对所有人都很一致的表情和动不动就罚人跑圈的爱好中看出“照顾”这个信息的,但是他的确真心实意地感谢着这个给予了自己极大指导和影响的前辈。
 于是手冢今天第四次打开了冰箱,往里面放进了一盒饺子。


前两天还空荡荡的冰箱现在里面除了他昨天刚买的十瓶蒸馏水,已经被各种风格各不相同的食物基本放满了。手冢有些头疼:但愿呆会来的人不要再带什么食物了,先别说冰箱放不放得下,光这些东西就够他一个人吃两天的了。


菊丸毫无疑问是和大石一起来的,手冢一打开门就看到红色大猫挂在了大石的脖子上摇摇晃晃。
差点下意识就要罚人跑圈。

 结果一句话都还没有说,菊丸就迫不及待冲进了屋子里。
 “天啊天啊手冢你知道外面今天有多热吗!简直能把人融化掉!我就不应该在下午两点出门的!可是Oishi他说再晚你就要吃晚饭啦~早知道直接约你出来吃晚饭好了!啊!你的屋子好凉快,真不愧是有手冢你在的房间呀~”
 大石一脸抱歉地看着手冢,手冢叹了口气:“进来吧。”
 等两个人都进了屋子,手冢才发现他们的手上各自拎了一个塑料袋。
 大石笑着举了举手中的塑料袋:“Eiji他在路上看到非要买的…我想着的确不知道该送些什么就同意了,你看看还喜欢么?”
 

手冢刚一探头过去,菊丸就一个箭步冲了过来:“你看你看!它真的很漂亮!我一眼就喜欢上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这么纯净的蓝色!我还买了给它吃的东西哟!”


塑料袋里是一个透明的塑料袋,里面是一尾蓝色的金鱼。
 菊丸的确没有说错,这尾金鱼的蓝色简直纯净漂亮得让人挪不开眼睛,连同它周围荡漾的水波,都被搅拌成了一汪小小的海洋。
 片刻后手冢冷静地抬头:“我没有鱼缸。”
 大石心虚地挠挠头:“本来买了一个,结果Eiji刚刚上楼的时候不小心摔碎了。”
 菊丸心虚地眨眨眼。
 手冢再次无奈地叹出了一口气:无论如何,总算不是吃的了。


最后他决定把它放在浴缸里,反正他一般也不怎么用,今晚淋浴就是了。
 况且,小金鱼在和它身躯不成比例大的水面上欢快游动的样子,真的挺让人喜欢的。














一个热衷于挖坑却总不填坑的人。

没错就是我OJZ

过几天答辩啦,未来一个月目测打开电脑都没时间了,先小小马克一下这个冢不二的人鱼paro的脑洞开个头~

莫怪莫怪。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