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温柔以待的这个世界对你温柔以待。||我的小王子叫不二周助。||全职本命小事情,吃叶蓝孙肖周江

[冢不二/TF]《家有人鱼》(六)

用时下时髦的话来说,手冢国光此刻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在经历了和不二在卧室里鸡飞狗跳一般的你拉我扯你穿我脱你动我挪的一番大战之后,手冢低低地喘着气,看着不二心不甘情不愿皱着鼻子嘟着嘴地套上了自己最宽松的运动短裤,所幸松紧带质量还不错手冢腰也细,还能卡在不二胯上不溜下去。
但长度是没得说了,手冢穿上到大腿中部的短裤,到了不二身上已经盖住了膝盖,完全就是小孩子偷穿了哥哥的衣服。不过不二倒也完全不在意这些,他郁闷地用两个手指夹住了松紧带使劲往前拉到了尽头,不高兴地说:
“这个勒住了肚子,难受。”
站在床边居高临下望着的手冢因为这个角度眉头又是一跳,下意识按住了不二的手让他把松紧带松开,结果松紧带遵从弹力法则“嘣”的一声就打了回去。
不二和他的肚子:......ಥ_ಥ
手冢没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不二:……他讨厌人类的设计!


不二既然有了腿,那打网球这件事势必是要让手冢兑现的。手冢头疼地给教练打了个电话,要来了训练馆的钥匙,表示最近晚上可能会带着朋友去打打球,让保安通融一下开开大门。
教练自然是一口答应,然后赞叹地表示:这回来才一个星期,离放假结束还有半个月,居然就开始自行训练了,真不愧是他所认识的手冢国光。
手冢只好僵硬着脸哭笑不得地接受了赞誉。


这是不二第一次见到人类真实的外面的世界。自从离家出走莫名其妙失去意识,他一睁开眼的就是在水族箱里,周围游着的鱼都跟自己一般大小,但明显不是人鱼,玻璃反射出的自己的模样更是让他吓了一跳。所幸他没恐慌多久,就被人捞了起来一路颠簸运到了手冢这里,中间他被颠得七荤八素根本什么都顾不上看。
他好奇地扒在车窗的边沿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停车场里的各种车。
然后风景突然移动了。
不二眨眨眼睛,一时没反应过来。等他反应过来是自己坐着的这辆大机器在缓慢启动之后,就又转移了注意力,扭头看着开车的手冢:这就是电视广告里说的小汽车!人类的设计真是太神奇了!不用腿和尾巴也能跑!还跑得好快!
手冢看了眼不二,相信自己从那双蓝得心惊的眼眸中的确看到了“我也想玩(开)”的信号。
他果断扭头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顺手把车窗关上了,让不二坐正确认好安全带已经系好之后,才缓缓开出了停车场。


训练馆离手冢家并不远,也就十来分钟的车程,为了不二他决定多花十分钟绕一下路,开上了一条比较繁华的商业街满足他的好奇心。不二果然兴奋得看着外面五光十色的夜景不停地指指点点:

“那个会发光的屏幕好厉害!赶上小景卧室里那几百颗夜明珠的光了!”
……对而且它的价格说不定只有一颗深海夜明珠的几百分之一,性价比极高如果想购入的话可以通知供电局去拉拉深海电缆造福人鱼顺便为人类创收。

“人类的住所真是太匪夷所思了!为什么要住在那么方方正正又那么高的地方!”
……因为这里是寸土寸金人口密度世界前茅的东京不是一条人鱼就能坐拥无限海景的北冰洋,横着扩完了只能往上了,我们还霸占过你们的领域填过海,怎么样人类就是这么邪恶的生物。

“啊那位小姐的着装风格我很喜欢,一看就很舒服,我听其它人鱼说,人类偶尔会穿成这样坐在船上游玩,看来是真的。”
……手冢面无表情地把目光从商场门口的内衣广告上移了回来。
并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沦落为吐槽役的手冢继续稳稳地开着车,听着身边小人鱼好奇又兴奋地说个不停,一向僵硬的嘴角不知不觉扬了又扬。


训练馆里果然一个人都没有。
……毕竟不是谁都有晚上十点来打球的兴致。
手冢提前为不二买好了网球拍和球鞋,现在他正兴奋地拿着拍子转来转去,一边慢慢地试着跑步。这两天他在手冢的指导下好不容易改正了同手同脚走路的习惯,但走路还不是很自然,一下子学会跑的确有点艰难。不过手冢也没打算让不二多跑动,只是打算让他站在那里稍微移动一两步可以接发球就好了。这两天把球拍给了不二之后他就一直在教他握拍挥拍的姿势,还有发球的动作,不二已经学得有模有样了。
不二虽然实践基本为零,但理论知识非常丰富,过目不忘大概是人鱼的天赋。更难得的是,不像其它近视眼的鱼类,人鱼的视力非常之好,尤其是动态视力和夜视能力,这都是长期在深海的捕猎中锻炼遗传下来的。
所以手冢特意放慢了速度减小了力气几乎零技巧发出来的这第一个球,在不二眼里直接是可以进行详细分析的速度:
一个最普通的上旋球,速度可能只有堪堪到100km/h,路径……直接飞到右手边上完全不用跑。那就,等它弹到最高点的时候!回平击球好了!
不二信心满满的侧身挪步摆好了姿势,等球一到弹到了最高点,果断挥拍!
球晃晃悠悠的撞上了球网。
……
哦,我才发现梦想和现实的差别T T
手冢低声安慰他:不急,慢慢来。作为零基础甚至不会跑动的小白,不二已经做的很好了。
于是这个晚上不二最大的收获,就是在最后一次回击中,终于找到了角度让球晃晃悠悠歪歪扭扭地过了网。


手冢倒是很惊讶不二的进步:虽说不二理论和比赛看了很多,但打球和看球完全是不同两回事。拿上拍子才一天的时间,不二就能像模像样地回球,姿势标准,还会根据来球调整球拍角度,这已经大大超出了初学者的意识。
不过眼下他关心得倒不是这个:第一次出门还要持续站立发力甚至走动,不二的体力早就撑不住了。小人鱼在车里沉沉地睡了过去,毫无防备全心信任,灯下的样子朦胧又美好。
手冢松开了他的安全带,穿过双手和膝盖小心翼翼地把他整个人抱了起来回了家。

客卧因为暂时没人使用,手冢就一直让它保持着离开前的状态,虽然有防尘罩,但终究不适宜不加收拾就直接睡觉。他只能先把不二放在自己床上,打算找床被子今晚去沙发上凑合一晚……
但是手冢忘了,以前的被褥在离国前因为不知归期就处理掉了,现在家里只有他刚回国去超市买的唯一一床棉被。这天气刚刚虽说还能容忍不二穿着T恤短裤运动,但睡觉这样一不小心就会着凉,虽然人鱼的身体不知道会不会对此免疫;手冢也一样:他的身体关系着他背后的整个团队,他可不想再被队医皱着眉头数落了。
思来想去,也只能两个人睡一床被子了。
从浴室里出来,手冢穿着非常朴素的灰色睡衣,看着不二熟睡的样子,放弃了把他喊起来洗漱的想法,小心的帮他掖好被角,就在床的另一侧躺下了。


手冢在梦里觉得自己来到了深海。
周围是湿润的水汽包裹着自己,温暖舒适,身边有生物不断经过的动静。他努力想辨认出什么,于是眼前就好像出现了光,将景象变得清晰。
这是一个被夜明珠照的璀璨五彩的世界,海底世界,手冢几乎一秒就下了判断。各种各样的鱼类和浮游生物从他背后穿过,熙熙攘攘像是在赶路,周围是各种奇怪的珊瑚和造型奇特的石头。手冢无意识地跟着这些鱼儿迈动着步伐,恍惚中几乎一瞬间就到达了目的地:
要判断出这是目的地的确太简单了。哪怕沿路都是夜明珠铺的路,血红珊瑚造的道,但这么一栋活生生就是用宝石珍珠砌成的巨大无比的洞穴或者说是宫殿实在太过耀眼,半个海底都被照亮了。珠宝玉器奇骨怪石,在眼前随处可见,极尽奢华。
而在洞穴宫殿里面,热热闹闹,像是在庆祝什么。
手冢下意识走了进去。
里面比他想象得更大,但此刻挤满了各种手冢说不上名字的海底生物。虽然他喜爱钓鱼,但涉猎的鱼类也不会比这里更多。
而众人视线的焦点,无疑是石台上半倚着的一对人鱼,旁边还站立着一条神情骄傲的小人鱼,铁灰色的头发和金色的尾巴熠熠生辉。他小心翼翼又兴奋地从那对人鱼手里接过了什么——手冢定睛一看,那竟是个被裹在透明环形水流中的人鱼小婴儿,正在无意识又愉快地用尾巴打着水。
他有着一头栗色的短短的头发,和蓝到几乎与海水融为一体的尾巴。
是不二。
手冢立刻反应了过来:小婴儿还没有睁开眼睛,却没有哭也没有闹,嘴角甜甜地往上翘,睡得很安逸。
即使在梦里,手冢也知道自己那一刻的神情必定是柔和的。
虽然不知道这是梦境还是真实的过去,但手冢突然很想伸出手去摸一下那个小小的不二——
却是突然有一股力量将他往回扯,胸膛感到了沉闷,接着便是深海在面前的远去,他仿佛在不断升上海平面,视线里一片光亮……
滴滴滴、滴滴滴……
手冢皱起眉头伸手关掉了闹钟。
扭头看向右边,被近在咫尺的睡眼吓了一跳:
不二现在的姿态不像人鱼倒像是八爪鱼,,一只手跨过了手冢的胸,一只脚压上了手冢的大腿,难怪手冢刚刚会觉得胸闷。
不禁感到一丝好笑,手冢轻轻把不二的手和腿移开下了床——


又是新的一天。











(半、半年了……赶着229来了短短更新一下顺便响应小苹果号召!别、别打我……

 
评论(6)
热度(39)